县政府2018年第一次、第二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03 14:59来源:

 

县长杨义龙同志分别于201811535日主持召开县政府2018年第一次、第二次常务会议,确定了相关事项。近期,县政府办组织责任单位开展了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自查,现通报如下:

 

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一、组织学习传达中、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

(一)成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十大行动”。

责任单位:县职转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分别于39日、413日、417日召开了全县“放管服”改革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和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岚政办函201813号),印发了《岚皋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岚政办发201822号)。

(二)对照2018年旅游“十大工程”任务清单按部门梳理,分别向各责任单位分解交办,并在一季度末开展创建工作检查,二季度末进行预验收。

责任单位:县旅发委(县文广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已将全域旅游创建的目标任务和旅游“十大工程”重点任务以岚办函〔201824号文件分解落实到各镇各有关部门。326日召开了新一轮城市创建暨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域旅游各项工作。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检查正在筹备当中。

(三)关于组织学习《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1.根据《安康市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尽快制定出台我县贯彻落实办法。

责任单位:县招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43日印发了《岚皋县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细则》(岚政办发〔201821号)。

2.根据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从严从实开展2017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坚决杜绝“打感情分”或一个招商项目多个单位“搭车”现象,严格兑现奖惩。

责任单位:县招商局、县考核办

落实情况:未办结。按照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严格按照完成任务情况进行兑现,已提出初步考核方案,计划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讨论审定。

3.积极筹备召开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并扎实组织开展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单位:县招商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正在筹备当中,已先后前往石家庄、常州、西安等地积极开展招商工作。一季度,全县新落地项目25个,合同引资14.8亿元。

二、讨论审定《2017年度有关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方案》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116日,在县政府网站对表彰名单进行了公示,25日,在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三、讨论审定《岚皋县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规划》

(一)积极做好对上衔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待审议通过后印发执行。

责任单位:县环保局

落实情况:未办结。已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待审议通过后印发执行。

(二)尽快对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任务予以分解下达,并积极筹备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启动会议。

责任单位:县环保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48日召开了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启动会和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413日印发了《岚皋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岚创发〔20181号)。

四、讨论审定《岚皋县2018-2020年度农村产业脱贫工作实施方案》《岚皋县2018-2020年度农村产业脱贫奖励扶持办法》

责任单位:县扶贫局、县农林科技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分别于21日、24日以岚办字〔20187号文件和岚政办发〔20187号文件印发实施。

五、讨论审定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有关工作

(一)根据中、省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县域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岚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岚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后,予以印发实施。

责任单位:县电商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123日以岚政办发〔20183号文件印发实施。

(二)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合理确定招标方式,选择实力强、有一定从业经验的运营主体,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步伐。

责任单位:县电商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已于327日开标,确定了运营主体。

 

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一、组织学习传达市“两会”、市政府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一)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涉及我县的工作任务,尽快以清单形式、分解下达,落实到责任单位。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314日印发了《关于分解落实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岚皋县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岚政办发〔201813号),并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按月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加大公开承诺事项尤其是民生实事的办理力度,严格落实公开承诺办理事项完成情况督查检查,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对完成不力的单位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优秀等次的评定。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323日印发了《关于对2018年县对市公开承诺事项进行责任分解和认真做好落实工作的通知》(岚政办发〔201817号),并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按月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按照市上要求,严格实行各级各部门工作“周计划、月总结”报告制度,把准工作要点,科学推动工作。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42日印发了《关于建立政府系统主要领导周计划月总结工作制度的通知》(岚政办发〔201820号),并对各单位上报情况进行了通报。

二、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一)按月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予以通报。

责任单位: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落实情况:已办结。县脱指办督查组对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月督查季点评,每月按时将督查点评结果报送至各分管县长。

(二)坚持每季度对各镇各部门开展一次脱贫攻坚考核排名,给予量化打分,提高平时考核在年终考核中的权重。同时,要加大干部帮扶力度,今后县内干部调动,原则上所包联的贫困户不得变动,确保帮扶保持连续性,形成帮扶工作“一盘棋”。

责任单位: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修改完善了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将平时考核在年终考核中的占比由以前的30%提高到60%,第一季度督查已经结束,考核排名和量化打分正在进行当中。分别于122日、320日印发了《关于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微调工作的通知》(岚脱办函〔20184号)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岚脱指发〔201810号),将干部帮扶工作列入各单位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定期督查考核,县内干部调动,原则上所包联的贫困户不得变动,确保帮扶保持连续性。

三、研究堰官公路改造工程有关问题

(一)按照招投标程序,选择有资质、有实力的施工单位,尽快启动堰官公路改造工程建设。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完成招投标程序,计划5月上旬开工建设。

(二)按照总投资控制在8000万以内的要求,尽快拟定细化堰官公路改造工程筹资方案。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扶贫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已向省交通厅申报立项,争取专项资金3200万,整合涉农资金1943万元和农发行进行贷款1650万元用于堰官公路建设,并计划通过其他项目争取资金700万元。

(三)各项目审批部门要按照“手续能简则简、费用能减则减”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堰官公路审批手续,最大化提供行政便利,对涉及堰官公路改造项目审批费用无法减免的,要积极争取返还,投入工程建设。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农林科技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项目建议书已于112日批复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120日批复完成,初步设计已于128日批复完成。

四、讨论审定《岚皋县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细则》和《岚皋县2018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岚皋县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细则》后,按程序印发执行。

责任单位:县招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43日以岚政办发〔201821号文件印发实施。

(二)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岚皋县2018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后,按程序提交县委审定。

责任单位:县招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412日以岚办发〔201822号文件印发实施。

五、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审定《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实施意见》

(一)强化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执法检查,形成安全监管威慑力;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责任单位:县安监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分别于37日、320日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和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与各镇、各部门、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印发了第一季度、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通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推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722工作法的通知》《开展道路交通石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四项攻坚工作方案》和《四项攻坚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开展了企业复产复工监督检查、直管企业每月巡查、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和四项攻坚行动专项督查,强化了隐患排查治理。

(二)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实施意见》后,按程序印发执行。

责任单位:县安监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423日以岚发〔20188号文件印发实施。

六、传达学习全省铁腕治霾工作视频会议和安康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审定《岚皋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岚皋县2018年度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要点》

责任单位:县环保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323日印发了《岚皋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岚政办发〔201816号),正在组织全县范围内污染源清查工作。经与市环保局联系,“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要点待市环保局明确我县指标后再印发实施。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已于48日召开。

七、讨论审定《岚皋县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岚皋县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暂行办法》

(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岚皋县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后,提交县委审定,迅速启动岚皋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和县创建办筹建工作,尽快挂牌运行。

责任单位:县编委办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因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城市执法管理体制改革待上级政策明确后,再按程序审定印发。

(二)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岚皋县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暂行办法》,经余波同志审核后,按程序印发执行。

责任单位:县编委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417日以岚政办发〔201825号文件印发实施。

八、讨论审定《岚皋县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责任单位:县法制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324日以岚办发〔201816号文件印发实施。

九、讨论审定《安岚高速公路岚皋段拆迁户安置补偿工作方案》

责任单位:县安岚高速协调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326日以岚高办发〔201810号文件印发实施。

十、讨论审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表彰方案》

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329日以岚字〔201831号文件印发实施。

十一、讨论审定矿权审批有关事项的请示

(一)涉及矿权审批发证的县级单位,要依据相关政策规定,严格审查采矿企业是否在规定时期内开展探矿、采矿等有关工作,根据审查结果予以确定县内企业矿权资格是否延期或吊销。

责任单位:县国土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对相关采矿企业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严格核查,并确定其矿权是否延续,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不予延续,列为关闭矿山对象。我县有县级发证矿山23家,其中未动工的企业有10家,现已将其中4家矿山列入2018年关闭计划名单予以处理,准备近期注销。其它矿山待进一步核查后,符合规定的办理延续手续,不符合规定的列入关闭计划名单。

(二)按照省、市有关规定,结合县域实际,制定县域内采石场开采布点方案。同时,严格按照年生产规模条件限定,设定采矿企业准入门槛,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严格矿产企业管理。

责任单位:县国土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编制了《岚皋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并于323日报送市政府进行审查。

十二、研究飞地园区建设有关问题

(一)在维持飞地园区建设现行模式下,进一步探索推进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加投资主体,破解建设难题,加快建设进度。

责任单位:县飞地办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正在加紧与现有合作企业解除招商引资合同,按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恢复国有公司等方式增加园区投资主体,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二)进一步理顺园区财务资金担保、法律政策规定等关系,加大对园区内投资建设公司的监管,防范发生债务风险。

责任单位:县飞地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协调撤销了县政府2016年为园区合作企业的财务担保,监督飞地公司与雍秦公司完善了法律关系,并协调相关部门严格审查飞地公司办理相关事宜的合理性、合法性。

(三)加快园区内土地办证进度,同时积极协调安康市高新区加快完善园区内基础设施配套。

责任单位:县飞地办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当中。入驻企业土地招拍挂工作正在进行,高新区对园区的高新十一路二期路面正在进行硬化。

十三、讨论审定《岚皋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部门)》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21日以岚政发〔20182号文件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