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苏陕教育协作现场推进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6 17:03来源:
2019苏陕教育协作现场推进会近日在南京举行,来自陕西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陕西、江苏结对协作的市教育局及苏陕结对的各高职院校,就进一步深化苏陕教育协作工作,健全苏陕教育协作机制,加快具体协作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推动苏陕教育协作向细、向实、向深开展,更好助力教育脱贫攻坚,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同志主持,会议上听取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同志就苏陕协作工作作了报告。
会上,咸阳市、南京市、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石泉职教中心、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6家单位围绕如何做好苏陕协作工作,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在陕西省、江苏省两省教育厅领导的见证下,各职业院校代表签订了更进一步的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重点指出,要持续深化职业教育协作,对各地、各结对帮扶协作院校要确保各项协议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积极搭建陕西省职业院校学生赴苏就业平台和渠道,不断加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持续落实东西协作中职招生兜底行动,深入开展教师交流工作,不但扩大教师赴苏培训的规模,不断扩大江苏省优质教育资源的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更详尽的实施意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传达了学习苏陕扶贫协作政策方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同志最后重点强调,苏陕教育合作工作要高位引领,多管齐下对接,深入推进,做实、做细。两省教育厅都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省级统筹推进力度,加强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和考核督查,落实双方交流协商机制,开展定期互访、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教育协作工作。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定位协作重点,大力推进苏陕教育协作事项落地见效。
会后,陕西省教育厅与会人员乘车前往了江苏淮安周恩来的故居,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心,陕西的职业教育将驰而不息,坚定信念,开拓奋进,共同描绘职业教育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