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9-04 17:29来源: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们:

又值孟夏花木盛,诗情画意满校园。数年寒窗苦,上庠增德才。难忘的大学生活刚刚结束,崭新的人生篇章即将开幕。无论是继续深造,求职择业还是自主创业,你们都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在你即将迈向人生新起点、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担负着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引航使命的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真诚期待你的归来,我们将竭诚为你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帮助。

一、报到登记。如果你已经落实了工作单位,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办理户口迁移、人事档案和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社保开户等手续。未就业的岚皋籍毕业生请在规定时间内持报到证、毕业证原件到岚皋县人社局报到,人社局可为你免费提供档案保管、人事代理接续、工资调整、工龄计算、职称评定等业务,解除你择业的后顾之忧。

二、就业见习。在你没充分就业前,可到人社局申请参加就业见习,利用这段时间加油充电积累工作经验,为自身长远发展积蓄力量。见习期间,每人每月可享受1200元的见习生活补助及25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岗位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见习期一年。

三、求职招聘。如果你正在求职,人社部门会积极搭建就业洽谈平台,经常性组织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你创造就业机会。你也可以关注“岚皋人社”公众号,更深层次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详解,为自己的求职蓝图画龙点睛。

四、创业扶持。如果你准备或正在创业,可以申请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解决融资难问题,个人贷款最高不超过15万元;合伙经营创业的,可给予最高50万元贷款;可以享受税收优惠,降低创业成本。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创业指导、风险评估、项目推介、融资服务、手续办理、场地支持、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希望你用好、用活创业政策,早日创业成功!

五、就业援助。如果你还未就业,人社部门将实施就业促进计划,提供实名制的跟踪服务,确保离校不断线、服务不间断。需要岗位信息的可获得职业介绍;需要提高求职技巧的,可参加职业指导;需要提升技能水平的,可参加职业培训。如果你是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援助,实行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确保实现就业。

六、权益维护。在求职过程中,希望你擦亮眼睛,增强安全防范、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注意防范中介机构乱收费、用人单位扣证件、培训就业被贷款等陷阱。如遇到上述情况,请立即向人社部门投诉举报。

 

魂牵梦绕故乡情,报效桑梓我先行。他乡的漂泊怎抵上家乡的温暖?你们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富硒食品、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社区工厂、毛绒玩具等重点产业正蓬勃发展,这是你们施展才华、实现理想、追求价值的华丽舞台。让我们携手共建家乡,让你的人生在家乡这片热土出彩!

地址:岚皋县河滨大道12号

咨询电话:0915----2516953

 

                                                                                                 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