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19年第五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 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7-30 16:31来源:

县长杨义龙同志于2019年4月22日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第五次常务会议,确定了相关事项。近期,县政府办对各责任单位承办的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19年计划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确定:(一)对各项脱贫退出认定工作排出时间表,明确工作要求。

责任单位:县脱贫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5月6日印发了《岚皋县整县脱贫退出百日冲刺实施方案》(岚发〔2019〕10 号),其中对各项脱贫退出认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并将退出认定工作进展情况纳入每月督查内容。

(二)每月10日前向县脱贫办报送项目建设进度和脱贫退出行业认定工作进度,力争8月底前完成各项退出认定工作。

责任单位:“十办三组五保障”各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持续办理中。1.全县2019年共下达5批脱贫攻坚项目,其中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352个,目前在建166个,竣工184个,其余2处防洪堤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待汛期结束后建设。2.脱贫退出行业认定工作方面,72个贫困村有集体经济组织及标准化村卫生室达标认定已全部完成;贫困人口100%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及兜底保障人口认定已全部完成;行政村电力入户率认定已完成105个村的基层认定,达到总体进度的77%;全县所有农户安全住房认定已完成44659户的认定,达到总体进度的90%;贫困村互助资金组织认定已完成68个贫困村的认定,达到总体进度的94%;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认定中34个贫困村完成市级核查,其余的102个村完成县级自查;搬迁对象安全住房有保障认定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0%;安全饮水认定采样工作已完成,县疾控中心正在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待市级认定。

二、传达学习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宝鸡、渭南、汉中、安康 4 市秦岭区域违建别墅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和全市防汛防滑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确定:(一)加强工作专班力量,完善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清理工作,对疑似违建别墅对象进行普查登记并逐一研判分析,分门别类制定处置措施,确保依法整治到位。

责任单位:县秦岭办

落实情况:办理中。已于4月17日印发了《岚皋县违建别墅问题彻底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抽调专人成立了2个专项督导组,会同12个镇在全境范围内开展违建别墅摸排工作。全县累计排查点位287个,发现9处疑似点位,上报市秦岭办疑似点位2处、省委专班督导组反馈疑似点位1处、市委专班综合组转交疑似点位6处。经市委专班督查组对9处疑似点位实地核查,认定我县无违建别墅,但9处疑似点位中有2处违规建设:大道河镇凌金昌等4户联建住宅存在未批先建问题,已依法进行了处置,于7月16日办理了土地审批手续。龙爪子温泉旅游度假城存在修建性详规编制前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面积与土地审批面积不符、批小建大问题,经市秦岭办同意,待项目业主确定后,由县住建局依据相关规定完善审批手续。

(二)尽快研究解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场所问题。

责任单位:县公产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解决办公场所问题。

(三)尽快制定印发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他涉改机构的“三定”方案。

责任单位:县委编委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他涉改机构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均已制定印发。

(四)5月10日前挂牌成立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确保专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联络。

责任单位:各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5月10日印发了《中共岚皋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岚皋县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岚编发〔2019〕1 号),镇村服务机构已完成组建。

(五)按标准和规定开展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各镇

落实情况:已办结。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工作已基本完成,累计为3450户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六)尽快制定2018年度符合安置条件退役军人的安置方案,积极做好安置工作。

责任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落实情况:未办结。已拟定退役军人安置方案,未印发。

(七)做好全县各类应急事项处置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应急响应和信息研判报送工作,具体应急处置由原责任单位继续负责,相应职能职责和人员维持不变。同时做好县级消防救援队伍接管和专业应急救援队建设工作。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落实情况:持续办理中。5月23日印发了《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自然灾害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机构职责的通知》(岚政发〔2019〕9号),明确了自然灾害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和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防火指挥部、地质(地震)灾害防治指挥部等专项指挥部的具体应急处置由原责任单位继续负责,相应职能职责和人员维持不变。县级消防救援队伍接管待省市执行后,参照执行。

三、听取《岚皋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岚皋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送县委审定。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未办结。正在按程序送县委办、县政府办审签。

四、研究审定《岚皋县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建议计划》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岚皋县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建议计划》,公示后按程序下达项目计划。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5月20日将项目资金计划下达给各企业主体,截至7月24日,共拨付资金3002万元,拨付进度完成50%。

五、研究审定《岚皋县2019年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方案》和全县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调整有关事宜

会议确定:(一)原则同意《岚皋县2019年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方案》,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定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5月14日在岚皋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二)抓紧谋划一批项目,并提出资金使用计划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拟定项目清单和资金使用计划,待县政府常务会审定。

(三)原则同意县财政局、县税务局提出的耕地占用税税额调整建议,按程序上报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税务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按程序上报市财政局、市税务局。

在县政府2019年第五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的“制定2018年度符合安置条件退役军人的安置方案”和县发改局负责的“印发《岚皋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进度滞后,未达到时序进度要求,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发改局于5个工作日内印发相应文件,逾期将严格按《岚皋县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办法》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