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3 17:08来源:

4月22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第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在家各副县长、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田、县政协副主席刘华及两名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持现行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各镇和“八办三组五保障”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577”脱贫标准,认真开展脱贫退出自查工作,确保不留欠账,补齐各项短板。特别是承担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的各责任单位,要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对建成项目组织开展脱贫退出行业认定。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秦岭区域违建别墅整治专项督查工作,扎实开展违建别墅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安置优抚政策,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镇、各部门在防汛期间必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的制度,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做好全县各类应急事项处置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应急响应和信息研判报送工作,同时做好县级消防救援队伍接管和专业应急救援队建设工作,加强日常训练管理,全力做好协调保障,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切实加强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使用范围安排资金,注重实际扶持效果,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努力带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要加快扶持项目建设实施,力争形成一批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