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18年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7 18:43来源:

8月26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18年第八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听取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审定相关议题。余波、王海涛、吴遵海、韩成才、伍玉兰、邓明安、刘华、唐直平出席会议。

会上,杨义龙领学了《安康市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程工作规定》,听取了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排查整治工作以及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审定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及建立县镇医疗卫生单位财政补偿机制有关事项,传达学习了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杨义龙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工作规定》和《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招投标及政府采购工作,杜绝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行为,强化招投标监管,严厉打击虚假招标、挂靠投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违法违纪行为,净化工程建设招投标市场秩序。对本地建筑企业充分给予政策支持,扶持企业做强做大。

杨义龙强调: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认真开展内部自查,梳理总结工作落实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形成自查报告和典型材料,查找工作中突出问题并进行整改。各单位要加强配合协作,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办事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严厉打击各类影响地方发展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于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各项目业主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项目,积极完善项目手续,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尽快将无资金来源的项目进行调整删减,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加强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督察督办力度,定期进行通报,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排查整治和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镇、各部门要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排查不彻底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严守生态红线,正确处理问题整改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关系,尽快完成问题整改销号。研究制定河道采砂采石管理办法,完善相关手续和污染防治措施。

原则同意与市三级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托管岚皋县医院请示、县级公立医院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以及县医院、县中医医院更新配备医疗设备的请示。同意成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建各类体育队伍,切实加快全县体育文化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