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关镇六口小学综合楼工程竣工结算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9-06-03 16:16来源:

关于城关镇六口小学综合楼工程竣工结算的审计结果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及《岚皋县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我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1月16日至2019年5月5日,对城关镇六口小学综合楼工程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

一、工程基本情况

城关镇六口小学综合楼工程依据岚皋县发展和改革局岚发改社会【2016】573文建设,批复概算总投资44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383万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城关镇六口小学院内,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综合楼2599.68,配套建设相关设施设备。该项目由陕西新陆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设计,陕西安康市长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经公开招标确定由陕西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合同承包价4018097.07元,工程于2017815开工,2018715竣工,竣工后建设单位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了初步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

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本次送审的城关镇六口小学综合楼工程,送审结算造价4480427.5元,审定结算工程造价4369035.45元,审减造价111392.05元。本次审计仅是对工程造价的审定,工程价款支付应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及有关规定。

三、审计建议

(一)建安工程费超概算投资14.07%

经审计,岚皋城关镇六口小学综合楼实际建安工程造价4369035.45元,但经岚皋县发展和改革局(岚发改社会【2016】573号文)批准的工程概算建安工程费为383万元,超概算投资14.07%。依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我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概算和竣工验收管理意见〉的通知》(陕政办发〔2009〕151 号)及岚皋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岚政发〔2018〕9号)第三十三条规定,项目建设单位岚皋县城关镇六口小学应按规定程序,对项目概算报原审批单位(岚皋县发展和改革局)进行调整。

(二)多计工程价款111392.05

经审计,该项目多计工程价款111392.05元。依据国家审计署、国家计委、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调整……”之规定,对施工方多计工程价款111392.05元予以核减。

(三)建议城关镇六口小学按照审计认定的工程造价搞好资金结算,结算时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

(四)建议城关镇六口小学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和会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编制好竣工财务决算,同时完善工程财务资料,整理档案。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