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网上公开征集“2020年十件 民生实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19 14:14来源:

您对生活有哪些新期盼?明年您希望县政府办哪些民生实事?最想让政府解决哪些问题?从即日起,县政府向广大群众公开征集“2020年民生实事”。

为确保年度实事项目贴近民意、办理高效、取得实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度,现就公开征集县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1912月30日结束。

二、征集内容及原则

(一)征集内容

涉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主要包括六大类:一是重点事项。亟需由县政府研究解决的重点事项、重大工程。二是民生项目。群众基本生活,涉及食品药品、交通出行、住房保障、社会治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三是公共服务。涉及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内容。四是人居环境。涉及城乡发展、市容环境、生态环保、社区建设等内容。五是其他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

(二)征集原则

1.合法性。项目建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2.普惠性。项目建议要受益面广,社会效益明显,使社会公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3.针对性。重点选取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4.可行性。项目建议要一题一事,具体可行,务求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相关要求

为方便沟通联系,建议提供准确的单位名称和联系人(姓名和职业)及联系电话。

、征集方式

(一)网上提交。1.在岚皋县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版块我要写信页面,注明“2020年实事征集”字样,按要求填写后提交2.在岚皋县政府网或“美丽岚皋”微信公众号留言。3.发送电子邮件至lgxzfb@foxmail.com。

(三)书信投递来信请寄“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地址:岚皋县城关镇东街1号,邮编:725400,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2020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四)直接面交。面交请直接到县政府办公室,联系人:徐点源,电话0915-2527800。

衷心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认真收集整理各方面意见,从中确定“十件民生实事”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重点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