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温暖洒向每个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9-12-26 10:30来源:陕西日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在全民奔小康的路上,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爱护,同样也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

残疾是造成群众贫困的一个重要原因。我省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41.2万人,残疾人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脱贫难度大。实现贫困残疾人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残疾人联合会是残疾人的服务机构,是残疾人的“娘家”,但由于原有的基层残联组织不健全,在镇村级层面出现断档,致使一些地方残疾人的服务和保障难以到位。

省残联确定岚皋县为全省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县。岚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强化三级组织,织牢服务网络。该县136个村(社区)通过选举产生残协主席,配齐了班子,特别是实现了基层残联组织由过去单打独斗向现在齐抓共管的转变。岚皋县的创新做法,为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提供了一把“金钥匙”。省残联已向全省推广岚皋的做法。

阳光普照大地,携手奔向小康。通过改革,让我们把党的温暖洒向每个残疾人,让所有人共享发展成果,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