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来岚开展文化旅游考核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3 09:15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1月10日,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二级调研员滕荆康一行来岚开展文化旅游考核督导工作。检查组一行在抽检南宫山景区、岚皋宾馆、文化图书馆、城关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图书馆、西坡社区、耳扒村移民安置小区等文化和旅游场所后,在县文旅广电局召开检查汇报会,岚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毅主持会议。

    会上,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岚皋文旅广电系统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的工作打算,检查组高度肯定岚皋文化旅游广电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出现的不足并给予指导性建议。

    滕荆康指出,这一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文旅工作扎实推进、活动丰富、亮点突出。文化工作机制健全、内容创新,场馆建设较为完备,群众活动多姿多彩。旅游工作起步早、发展快,走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前列,2019年出台多项接地气、市场反应强烈的奖补政策、举办了多形式、高质量的节庆活动,有效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成绩喜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一要抓紧推进南宫山索道、全胜寨等重大项目建设;二要包装策划优质文旅广电项目,加强项目储备力度;三要重视安全生产,抓好百日会战,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四要务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创建为平台实现旅游模式从单一观光型向康养、研学、体验型转变。

    郑毅表示,岚皋县历来重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娱班”数量持续增加,陕南民歌、花鼓戏演唱成为特色亮点,文化馆和图书馆建设始终围绕满足群众需求,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持续推进相关工作,为全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岚皋抢抓“两高时代”这一历史机遇,实施以“抓景区、抓配套、抓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抓”工作,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助推县域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破解南宫山发展瓶颈,加快推进南宫山索道建设,提升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促使南宫山景区实现“的飞跃,誓将2020年作为新的起点,让旅游产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