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深入岚皋开展南水北调通水五周年专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5 09:13来源:安康市水利局网站



12月10日至11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今日点击》等栏目组先后深入岚皋县开展通水五周年专题采访活动。

采访组一行先后深入岚皋县四季、佐龙等镇,重点就该县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深度采访。本次采访将充分发挥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流媒体的舆论宣传作用,对该县创新推行“三长治河”工作机制、加强河湖保护治理、开展示范河湖创建等工作进行大力宣传,从而对外宣传展示南水北调通水五年来该县河湖的新面貌、新成效,对内凝聚全民爱河护河的共识及合力。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六大任务,坚持以巩固和深化“三长治河”工作机制为抓手,按照抓机制强责任、抓规划强引领、抓治理强基础、抓执法强监管、抓示范强带动、抓宣传聚合力的总体思路,全力实施河湖管理保护治理系统工程,创建了一批以四季河、岚河县城段为代表的示范河流(段),全县河湖周边环境显著提升,河湖水质持续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真正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为确保“一江清水供永续北供”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