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0-01-25 18:59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根据陕西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截至2020年1月25日14时,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
  患者黄某,男,41岁,白河县人。2020年1月6日前往十堰市,随后乘高铁赴武汉, 1月7日返回白河县。1月14日出现轻度发热、头晕等症状,即到白河县医院就诊,给予医学处置后病情未见好转。1月21日到十堰市人民医院就诊,1月22日返回白河。1月23日,因症状加重于10时再次到白河县医院就诊;白河县医院会同安康市中心医院进行远程会诊,会诊结果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徐某,男,28岁,白河县人。2020年1月20日从武汉返回白河。1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1月23日凌晨1时到白河县中医院就诊并予以隔离,后转诊至白河县医院。白河县医院会同安康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会诊结果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月23日22时,安康市疾控中心对上述2例疑似患者咽拭子、鼻拭子送样进行检测,均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4日市疾控中心按规范程序送样至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结果与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一致。2名患者均在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