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6 21:25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文广旅游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积极组织、认真开展文广旅游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大疫情防控防范工作,专门成立了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23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春节期间取消大型文化活动及景区暂停接待旅游团队的通知》文件指示,要求旅游团队及涉旅企业暂停对外接待,本县所有春节文化活动一律取消,县图书馆、文化馆、24小时城市书屋和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24—25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组织人员通过现场张贴暂停营业公告、突击抽查等方式检查全县旅游景区、县图书馆、文化馆、24小时城市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及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暂停对外营业情况。


26日,县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常委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紧急通知,并进一步健全了制度,夯实了责任。许祖琴强调:一是内部防控要落实。细化内部防范措施,确保管理不出漏洞、队伍不出问题,减少集中活动;二是应急保障要到位。要充分发挥文旅广电系统的职能作用,加强与各部门对接联动,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协助做好防控工作。三是参与防控要抓实。进一步强化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文化旅游场所等设施的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毒通风,严把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入口关。

会后,便带领小组成员再一次核查了县图书馆、文化馆、24小时城市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全县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是否暂停对外开放,并电话核实各景区及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否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