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岚皋人在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7 18:06来源: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岚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减少外出拒绝扎堆,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少握手确需外出,请佩戴有效防护口罩,做到相互保护。

二、移风易俗。传承好家风,带头提倡移风易俗新风尚,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婚嫁等喜事,简办丧事,不邀请亲朋,不宴请宾客。

三、传播知识。人际交流多使用短信、微信、微博、QQ、小视频,各镇村要依托农村应急广播、手提小喇叭、宣传车等大力宣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防护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四、注重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重个人防护、科学防护,注重家庭卫生,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积极主动参加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清扫城乡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五、理性应对。配合检查,多理解、多支持。了解疫情发展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如发现身边人有散布不当不实疫情消息时,请及时劝阻,必要时应向有关部门报告。

六、文明劝导。积极劝导周围流动返乡人员主动与社区、村两委联系登记,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劝导身边的亲朋好友春节期间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好自己,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