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岚皋卫计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1 18:09来源:岚皋卫健局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县卫计监督所迅速响应,紧急行动,全力强化卫生监督,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月30日,县卫计监督所兵分三路,继续开展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和消毒产品的监督检查。

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医务人员防护用品配置等情况进行检查。

对宾馆、超市等人流密集度高的公共场所的室内外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室内通风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前期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对城区药品销售单位的消毒剂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消毒剂的外包装标签、说明书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要求索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和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对违反《消毒管理办法》规定的行为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家,疫情检查哨点1个,药店5家,宾馆2家,出动监督员20人次,培训受众人员35人次,下发监督意见书7份,对各场所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