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20:18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月23日以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结合文旅广电工作职能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惕,充分发扬文旅广电人的精神,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科学部署,多举措、全方位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疫防控工作局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一是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安排。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1月25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根据《关于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6日,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并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不定期向纪检组汇报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停止各项文化活动、关停全县景区及文化娱乐场所。1月23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春节期间取消大型文化活动及景区暂停接待旅游团队的通知》文件指示,关闭全县旅游景区、图书馆、24小时书吧;全县旅行社、网吧、KTV、影城、电子游戏厅、游泳馆等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取消全县一切涉外文艺演出活动。

三是加强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巡查。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检查组要求旅游团队及涉旅企业暂停对外接待,本县所有春节文化活动一律取消。同时,1月24—2月1日,疫情领导小组对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坚持白天和夜晚持续进行拉网式、突击式大巡查,全县5处旅游景区,4家旅行社服务网点,14家KTV,5家网吧,1个游泳馆,1个文化馆,1个24小时图书馆,1个文化影城、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营业点均已按要求停止营业,检查率达到100%,做到了应查尽查全覆盖。

    四是全力做好网络媒体宣传力度。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广播电视台和应急广播系统播放中省市县下发的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音视频,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和舆论的正确引导,强化自身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