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 17:37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一年四季春为首,立春己过,雨水将至,当前正处于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岚皋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节令,有序推进“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月11日,岚皋县召开了春耕生产暨产业建设现场会,县委副书记谢荧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安排部署了2020年农口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研究部署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又是当前工作形势的迫切需要。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主动权。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农民增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要求,突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坚决打赢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牢牢把握年度工作主动权,努力为全年目标实现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化危为机,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做好复工复产、脱贫目标巩固提升、紧盯投资政策谋项目补短板、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两手抓、两不误、两过硬。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细化措施保障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要推行双清单制,夯实责任抓落实、注重统筹兼顾,主动作为抓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务实高效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到城关镇联春村四组、联春村二组现场观摩点,参观了立体农业种植(猕猴桃间套地膜洋芋)、猕猴桃育苗基地及标准化建园、春耕生产现场(油菜大田标准化管理及玉米矮化移栽)、标准化林果园田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