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岚皋在行动】县政协委员周东会的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08:42来源:堰门镇

“这10万元是捐给堰门镇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请收下!”简易的捐赠仪式上,他拿出一沓上面还贴着中国农行“壹拾万圆整”封签的现金同堰门镇党委、政府领导人说到。这个说话简单“不讲究”的中年男人就是县政协委员、堰门籍创业成功人士---周东会。

当得知全县在疫情抗击战中面临物资紧张情况时,他立即想到了自己的家乡,堰门的山水养育了自己,疫情当前,怎能袖手旁观。在与堰门镇党委、政府电话沟通后,他不畏病毒危险,开着车便来到了堰门镇政府大门口,因为属于“外来人员”,他自觉没有多停留,在简单的捐赠仪式结束后便匆匆离去。

以人民为中心是政协委员周东会不改的初心,10万元的爱心援助只是他初心不改的缩影。

2018年,结合镇内长征村的自然地理环境,镇政府决定以招商引资的方式在该村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因地理位置过于偏僻招商一直未取得成效,周东会得知后,主动投资120余万元,以200元每亩的价钱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1000亩发展吴茱萸,不仅如此,种养过程中一天120元的务工费也成为了周边100余农户家的稳定收入来源之一,通过他的投资成功带动8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2019年末,镇内农户辛苦种植了三年的芍药已到了收获期,可迟迟见不到原订单收购方的声影,得知情况的周东会立即组织人员以原合同价每斤3元的价格到户进行收购,化解了群众的怨气,也化解了政府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