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岚皋在行动】岚皋中小学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12 10:03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月10日,在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岚皋县教体科技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县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组织开展“网络直播课堂”教学活动,全县中小学校实现线上“开学”。

在城关小学网络录播教室,参与网络直播课程的教师正有条不紊地按照教学计划进行授课。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授课方式是通过网络教学,课堂上没有一个学生。

“接受这次网络直播的教学,我们认为是一种探索,也是一种挑战。”城关小学刚走出直播室的省级教学能手杜胜娟略有思索,她说:“刚刚上课的时候其实我的心里是空落落的,面前没有学生,感觉这是一种新的授课方式。渐渐进入状态以后,我觉得每个教师只要做到心中有书本,心中有学生,好像学生就在你的眼前,你就能正常上好每一节课。课下孩子们有任何疑难问题,可以在网上跟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作业我们也会采取打卡、发照片的形式,老师进行网上的批阅、反馈,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掌握好当天所学的知识。”

据了解,本次网络直播课堂,在该县教体科技局的精心组织下,组建了直播技术团队和专业授课教师团队,科学安排授课内容和教学时间。通过10天的筹备调试,开通电信、移动等直播通道,在县文化馆、岚皋天元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岚皋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将教学内容实时推送至各学生的终端,学生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就能收看到教学内容。为确保学习效果,全县所有学校的教师全员在线在岗,各校区通过各班级组织学生按时听课,科任教师在线上与学生进行互动,监督学生的听课效果和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授课教师所布置的作业,确保年度的教学任务按计划有序的进行。

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祝志刚表示,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举办“网络直播课堂”,是防控疫情的需要,也是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教学的有益探索,随后将进一步优化直播课程质量,督促学校进一步完善教师跟进辅导措施,满足广大学生、家长的需要,让教育信息化在抗击疫情,助力教学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