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岚皋在行动】林业局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1:56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林业局迅速出击、组建6人野保工作组,对全县7个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开展监测检查,明确责任领导、县镇村三级监控责任人,迅速落实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六项封控措施”,建立疫情监测报告体系。在疫情未全面解除前,全县一律执行“六个一律禁绝交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业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平台、宣传车、手机短信等多个渠道开展疫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加强打击买卖、运输、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宣传,积极发动群防群控群治。在香河口联合检查站、六口公安安全检查站、2个木材检查站及7个护林站设立野生动物检查标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致监测检查来往车辆行人,确保野生动物零携带。

疫情期间,野保工作组会同森林公安、兽医部门对死亡的野生动物进行鉴定(石门镇鬣羚、滔河镇红腹锦鸡),确定属于正常死因后,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全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蛇650条、豪猪133只、孔雀55只、野鸡300余只、野猪15只进行安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