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岚皋在行动】守好市场就是守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11:51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县市场监管组临时党支部,累计出动党员干部500余人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面对异常凶险的疫情,他们迎“疫”而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决策部署,坚守疫情防控时期市场监管职责,对社会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

担当作为、无惧无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熊泽元同志主动请缨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组工作。他是中医学专业,一直以来分管食品药品工作,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在全县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经他多方协调联系先后采购9万余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投入到城区各药店,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暖了人心。

从大年初一开始,熊泽元一刻也没有停。除了每天在县后勤保障组协调订购分发医疗物资和消杀用品,还坚持抽时间到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行业一线开展市场安全巡回检查,指导经营企业做好消毒防护,规范经营,保障群众生活所需,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他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一直在一线忙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老骥伏枥,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责任担当的时刻。他是获得“陕西省三秦最美食药监管人”荣誉的老党员储召洪同志,疫情当前,他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原本在农村老家陪伴年迈的岳父岳母过年的他,交待安置好老人,第一时间返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局党政办主任,他始终坚守在办公室做好上传下达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了疫情期间各项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即使排班该他轮休,他也坚持到班到岗,制定各类疫情防控预案,拟草疫情工作动态,从未因工作疏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他急防控一线同志所急,积极协调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消毒用品保障巡查检查使用,为防控一线同志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让大家安心战“疫”。

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疫情防控,坚守农村阵地至关重要。该局派驻佐龙镇远景村第一书记杨潭同志,是一名年轻的80后党员干部,他舍小家顾大家到包联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到村至今未回家中,村民无不对这个腼腆的小伙子竖起大拇指。离开家的时候,他告诉8岁的儿子:“想爸爸了就趴在窗口看看,工作不忙了,疫情稳控了,爸爸就回家看你。在家一定要勤洗手,不出门,作为家中的小男子汉要保护和照顾好妈妈”。

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自行录制防控知识音频,每天一遍遍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在村头巷尾巡回播放。他不厌其烦地劝阻扎堆晒太阳的村民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他为留守在家的老人一户户送去口罩,交待防护事项;他与村干部一起帮助村民江某扑灭火灾,灾后安置……。一桩桩一件件的事迹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最好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