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立足实际,确保“停课不停学”一个不漏

发布时间:2020-02-17 10:20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月14日,县教体科技局局长祝敏局来到新华书店,检查、督促特殊境况下的孩子们的课本发放情况。

在新华书店,仓库里堆满了书,工人们正细致地将课本按个体分装、打包,并在包装外写上学生地址、姓名、电话。祝敏局一边仔细查看,一边和工人亲切交谈。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打破了常规,搅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时值开学时间,学龄孩子们不得不宅在家里苦苦等待。为了让孩子们在家有学上,2月初,县教体科技局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启动了“空中课堂”,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由于家庭经济限制,加之农村偏远地区无线网络信号微弱,少数孩子无法分享“空中课堂”知识传递,该局采取措施,一方面与县新华书店达成协议,由书店按照学生花名册逐一送书上门,并做好解释劝导工作,确保人心稳定;另一方面,责令各校,由科任老师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将“空中课堂”传授的知识、布置的作业和要求等,及时准确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搞好自学,并与家长一道,做好学生的学业督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300多名学生如期收到了课本,确保了“停课不停学”一个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