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教体科技局多项措施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2-17 17:27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让每名孩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个不漏”有学上,岚皋县教体科技局采取多项措施,上下齐心,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2月初,该局迅速组织名师、学科带头人,组成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线上教学团队进行线上教学工作。工作中,教学团成员恪尽职守,既要综合考虑城乡差异,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认真选材备课,又要及时总结网络直播课堂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全县受教学生听得进,学得会。由于家庭环境和地理偏僻的影响,少数学生家庭没有相应的网络设备,或网络不达标导致无法参与网上学习,该局迅速与县新华书店磋商,由书店组成志愿团送教材上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确保“一人不漏,”该局下达专题文件,严明纪律,要求各学校科任教师各负其责,各尽所能,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将网络课堂传授的知识、布置的作业和要求等,及时准确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搞好自学,并与家长携手,做好督管工作;要求各学校负责人首当其冲,坐镇指挥,统筹安排组织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解决师生线上教学实际困难,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学生在线学习率达98%以上,全县300多名无法参与网上学习的学生如期收到了课本,个别有听力障碍的学生也得到了老师一对一上门服务,极大地稳定了人心,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