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基层防控线 行业助力抗疫情——岚皋县文旅广电局抗疫情侧记

发布时间:2020-02-18 14:56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发动群众,筑牢行业领域和责任区域防控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员干部当先锋,志愿队员到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岚皋县文旅广电局迅速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成立了27名志愿队员组成的5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中党员22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祖琴带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县域各涉旅企业、文化娱乐场所、重点村广播室、所辖社区通过日常检查和蹲点暗访排查等方式督导检查基层具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小组成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工作职责,每天不分昼夜坚定站在抗疫路上,用自己的付出切实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22名党员带头坚守一线值岗或是深入社区排查宣传,通过一次次值守排查来展现个人价值,在抗疫情路上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其它志愿队员也绝不含糊。从疫情防控至今,共开展志愿服务500余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32处,巡查街道4条,入户排查509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抗疫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以无私小我展现时代大我,发挥出了志愿队员的真正价值。


    广电宣传入户来,文化抗疫强信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广大的农村地区和移民搬迁安置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针对这类居民年龄两极化等特殊情况,县文旅广电局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及网络平台播放防控新型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动态信息等,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广电服务支持。同时,发挥“百县万村示范工程”作用,利用微信群对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将防控知识与土话结合,编排接地气的广播语言每天按时传播到老百姓的耳中。截至目前,利用应急广播播发各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益广告585条次,宣传防控新型肺炎知识和动态1300余条次,为全县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该局发挥文化行业主管优势,开放网上展播厅、电子阅览室等供全县干部群众使用,同时向社会征集抗疫相关稿件20余篇,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文艺作品,传播抗疫路上的好人好事,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干群携手抗疫情,爱心助力显担当。凶猛而迅速的疫情严重影响群众健康安危和社会稳定和谐,防疫工作成效成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方面。该局党员干部继续以“答题人”的姿态攻坚克难,勇挑重担,通过发动群众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有效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湖滨花园小区疫情防控是该局负责的区域,该局利用“三步法”将防疫工作做到扎实有效。通过前期每家每户排查准确了解所有住户的健康状况和近期行程,然后每日拜访查询提醒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最后利用楼长定时督查、党员定时“代购”、卫生员定时消毒等方式让病毒无懈可击。该小区居民刘大爷说,这些个“红马甲”是我们的贴心人,我们共同努力为小区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安全网”。

    岚皋县文旅广电局干部和行业志愿队在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碌着,而在后方亦有爱心人士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贡献自身力量。截止2月7日,全胜寨旅游、花里印象生态旅游等涉旅企业捐赠款项达15万元,展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社会担当,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后勤支持。

    病魔无情人有情,岚皋县文旅广电局充分展现文旅广的情怀,发挥广电行业优势,与全县群众共克时艰战疫情,谱写赞歌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