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0:43来源: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佐龙镇党委、政府在压实责任、依法严惩、行业联动、示范创建上持续发力,有效防范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确保辖区内平安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始终扛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成立了联村领导任组长的17个工作专班,强化线索核查、宣传发动,做到逢会必讲,必安排部署。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七五普法、宪法宣传周等主题活动, 全镇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和培训80余场次,制作固定宣传标语 220条,悬挂横幅 200条,张贴彩页5200余份、宣传海报1100份,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 5000份,应知应会知识卡5000份,开展校园法治讲座8次,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加强行业联动,提升治乱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站、农业站等联合检查,集中开展了无照经营、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经营单位210家,责令整改17家,现均已整改到位。

强化工作目标,扎实创建示范村。围绕“无黑无恶”示范村创建标准,开展“四清零一攻坚”行动,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职能作用,对近年来信访举报移交线索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公职人员和村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按照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实行一票否决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全镇有11个村达到“无黑无恶”示范村创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