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守底线 旅游产业加快干丨周康成到全胜寨景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0-02-23 22:48来源:

    初春时节,暖阳高照。岚皋大地,欣欣向荣。2月23日,县委书记周康成到陕南人民自卫救国团全胜寨旧址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毅一同考察,县文旅广电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水利局、民主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他强调,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通力配合,加快景区建设步伐,确保景区今年“十一”如期开园迎客。

    全胜寨位于岚皋县民主镇枣树村山顶,由四个大型堡寨组成,海拔在1300米至1500米之间,山寨群体规模宏大,错落有致,首尾相应。长达几公里的山寨城墙和作战战壕全都由山石砌垒而成,几百间石砌房屋遗址清晰可见。目前,根据专业规划已完成步道建设任务的百分之七十,修复堡寨城墙14处共计两千方,新建电瓶观光车路基础工程4.7公里、景区停车场两处共计3万平方米。

    沿着步道,周康成一行实地考察全胜寨景区的环线道路,详细听取了经营业主在开发全胜寨景区下一步工作打算、当前项目建设进度以及疫情防控复工等情况。随后,周康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项目业主、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水利局、文旅广电局、民主镇就景区建设及存在困难情况的汇报。周康成指出,全胜寨景区的开发对研究陕南地区人文历史和堡寨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对丰富岚皋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周康成强调,企业主和各相关部门在建设景区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文物保护法》等规定,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周康成要求,企业主和相关部门要在打好防疫决战的同时,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加强管理,加快推进,多措并举确保景区在今年“十一”开园迎客。要成立专班,列出清单,按照旅游食、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明确景区发展方向,打造核心吸引物,满足游客的需求,带动景区健康、快速发展。县交通部门要按照“考虑长远、满足当前”的原则,优化方案,尽快启动东线,完善西线。县水利局要加快水利设施建设,确保景区供水早日建成投用。县自然资源局要协助企业主解决景区服务区建设用地问题,确保景区服务区“10.1”前建成投用。县文旅广电要加快全胜寨城堡旧址修复规划评审工作,积极争取旅游专项资金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