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到蜡烛山景区调研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6 17:21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月25日,县长杨义龙带领县政府办、文旅广电局、佐龙镇、县旅游集团公司负责人,及蜡烛山景区开发合作商——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蜡烛山景区实地指导项目规划设计。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陪同调研。



    杨义龙一行对蜡烛山景区自然资源禀赋和景区外围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踏查,认真听取了中惠旅关于景区建设的策划理念、规划设计及功能布局等情况;以及佐龙镇、蜡烛村关于山下产业布局、园区建设、民宿培育等相关配套产品的开发思路。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杜绝大开大建,因地制宜,因山就势,在保护好自然环境的同时,突出吸引物的差异性与唯一性;二是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深度结合,以蜡烛村硒资源为依托,坚持动静结合,山上开发激情挑战、探险体验等参与性产品,出下培育森林康养、民宿体验等休闲度假产品,全方位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三是加强道路、水电、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及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景区可进入性;四是要求镇村进一步摸清底子,加快山下以园区、民宿为主体的配套产品开发建设力度。五是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迅速启动专班,形成山上山下、各行各业齐头并进,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六是要求中惠旅抓紧时间,争取3月中旬拿出规划方案,确保相关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