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县城一桥拆除重建项目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05 09:37来源:县交通局

广大居(村)民:

县城一桥(肖家坝大桥)经检测机构鉴定为五类危桥,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同时安岚高速公路岚皋段建成通车后,该桥现有通行能力必将无法满足大幅增加的交通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大桥通行能力,满足县城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依据省交通厅陕交函【2020118号、市交通局安交字【202033号文件精神和县政府统一安排,决定对该桥拆除重建,现将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予以通告:

1.建设方案:总体方案为主桥拆除重建,引桥(肖家坝侧,旧桥宽12.5米)加宽利用。设计主桥宽度19.5(车行道12.5,两侧人行道各为3.5米),引桥宽度采用17.5米(车行道12.5,两侧人行道各为2.5),桥梁主体结构为连续箱梁,设计洪水频率为1/50

2.施工时间:20203月中旬至20212月;封闭交通时间:2020310日对施工现场临时围挡进行施工,2020312日起正式封闭交通,至20212月初结束。

3.封闭交通期间道路通行方案:出入肖家坝的车辆从肖家坝二桥、蓝天大酒店、神田路、河滨大道下三岔路口通行,行人可从廊桥通行。具体通行方案见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一桥封闭施工调整城区部分道路通行的通告》。

项目施工期间将给广大群众和周边商户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在此深表歉意,敬请谅解和支持。


岚皋县交通运输局 

岚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岚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