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城关二小:写给“战疫”女神的致敬信

发布时间:2020-03-09 11:11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8日,岚皋县城关二小的全体女教师都收到了来自校党支部的一封致敬信,信中满是真情的肯定了女教师们在战疫期间忘我工作,敢担当有作为的巾帼气概,向女教师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校的女同袍们积极响应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刘少艳等13名优秀女教师临危受命,组成了学校网络直播骨干教师团队,面对每天几万人收听的网络直播课,大家熬更守夜深入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细致推敲讲稿,巧妙地安排教学活动,反复录音试讲,竭尽所能让全县学生们能有更多收获。一个多月高强度高密度的持续工作使大家身心疲惫,但所有人依然克服家庭和身体的重重困难,勠力同心,把最美的教学推送到学生面前,成为开学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那抹最亮丽的风景!在直播时间不断延长的日子里,几位直播教师病倒了,身兼多职的徐梅等几位老师主动请缨,轮番上阵,确保了直播教学正常进行。全校二十多位班主任也是每天一个不漏地对本班级学生进行健康统计、行踪汇报、网课打卡等等;全体科任教师每天在网上跟学生一起听课学习,课后细致入微的批改学生作业,还要针对学生的反馈培优辅差。

在这没有考核、没有评比的网络教学工作中,女教师们心系学生,无私奉献,不辞辛劳,为学生网上功课“一个不漏”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