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教体科技局全方位指导各校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10:51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岚皋县民主中学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工作。

该校属山区农村学校,网络覆盖效果相对较差,部分学生实施网络学习的条件不是很充分,该校教师创新教学手段,截屏教学内容,通过微信群、QQ群传输给学生;部分教师自制微课、PPT,将教学重点、难点放大、放慢,通过枝节末梢逐渐渗透给学生;因为线上教学设备有限,受教学生众多,网络“交通”拥堵,老师们突发奇想,开通了快手或抖音直播进行教学、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等,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及时召开“停课不停学”责任落实反馈会,分享网络教学的成功经验,总结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网络教学方式方法,确保网络教学的实效性;随时和家长对接,落实家长监督制,家校联手加强对学生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