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全面开启3.15消费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16:00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2020年度消费维权年“凝聚你我力量”主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和执法检查,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消费,坚持“有温度、有态度”守护消费者,共克时艰,坚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推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产复工。

       全面开展普法宣传。该局采用以线上宣传为主的形式,以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消费安全知识和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为出发点,自3月9日起,在县融媒体中心、局微信公众号、广场和各商户门头LED屏上发布2019年度全县商品抽检结果公示、各经营单位参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承诺书和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倡议书,科普《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播放《如何放心消费》等科普视频,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浓浓的普法氛围。

       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通过2019年各企业自行申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省放心消费创建网站公示无异议后,3月11日,该局对岚皋县久诚科技等23家经营单位进行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市场、景区)”表彰授牌,切实增强了经营者诚信自律和守法经营意识。

       加大消费侵权案件查办。活动期间,该局综合执法队和各镇市场监管所积极组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涉及防护用品、食品药品质量和价格违法案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8起,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