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9 15:23来源:县委统战部


        3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雷西明同志讲话全文,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岚皋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部长会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全市当前统战工作存在的一些短板,明确提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注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全体统战干部要领会好、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贯彻全市统战部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二要做好工作汇报,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及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会议精神,筹备召开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三要凝心聚力抓工作落实。以“五个围绕”(围绕政治引领抓学习、围绕凝聚共识抓宣传、围绕非公经济抓服务、围绕组织管理抓创新、围绕宗教、台务、侨务抓规范)为抓手,抓好我县2020年统战重点工作。四要抓好统战融合,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完善成熟管用的制度机制,抓好县委统战部在大统战格局中协调作用,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统战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分工,加快形成有效运转的工作合力,发挥好大统战的整体效能。五要抓工作落实,把握工作着力点,紧紧围绕2020年工作任务和要求,把握统战工作关键环节。扎实抓好统战工作落实,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提炼工作新经验,打造统战新亮点,推动我县统战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