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快速行动,化危为机,奋力冲刺“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0-03-23 08:21来源:

3月20日,岚皋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召开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研判经济发展状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采取八项措施,全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抢抓政策机遇谋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每天定期关注中省市应对疫情出台的政策变化,研究投资导向,快速找准岚皋发展与上级政策的契合点,先人一步谋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

二是迅速对上衔接跑项目。抓住最近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机,快人一步跑项目,迅速到市赴省衔接项目资金,建立部门项目资金争取比增量、比排名、比贡献激励机制,尽早把各类政策机遇转化为现实项目。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项目。紧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采取超常规措施,胜人一筹推项目,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一名县级领导包联、一个责任部门包抓、一名具体人员落实、一套工作方案推进、一个工期计划倒排、一个中心统一调度),确保所有续建项目3月底前、新建项目5月底前全面复工。

四是多措并举推动复产复能。分行业、分部门、分乡镇定期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实行“日报告制”,确保3月底前全部清零;坚持“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复产不能复能的问题,确保产能4月中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上半年所有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五是千方百计促进市场繁荣。加快市场主体培育,继续落实好促进全民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确保新增市场主体数6月底前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坚持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的前提下,带头促进消费,并引导商家围绕清明、“五一”假期等有利时机,开展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全面放开夜市,发展夜间经济,着力推动服务业全面复苏。

六是聚焦脱贫巩成果提质量。统筹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三保障”全面达标、产业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打赢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硬仗。

七是快速出击抓招商促落地。全面启动大招商行动,制定县级领导“点对点”外出招商计划,要求所有县级领导在6月底前带队外出开展一次招商活动,确保全年落地重点项目30个以上。

八是全面推行“双单”管理。分乡镇、分部门全面推行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双单制”管理,实行任务到具体目标、责任到具体人头、时间到具体节点,按照张榜公示、定期督办、全县通报、纳入年度考核等方式推动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