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蔺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备战复学“大考”

发布时间:2020-03-25 09:10来源:岚皋县蔺河小学

开学在即,学校如何搞好防疫工作,关乎师生安全,也关乎社会的安定。近日,岚皋县蔺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积极备战复学“大考”。

演练前,该校参照《中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南》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强化各人员对相关工作的熟练程度及防疫细节。要求参训的党员结合培训知识写出心得体会,班主任老师准备好防控知识主题班会,健康教育老师及其他教师要以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为主,提前准备好教案及课件,做好“开学第一课”。

演练,根据工作流程,大家结合学校两大预案九项制度,从早晨入校、学生晨午检、课间活动、有序入厕、教师上课、发现疑似病例、进出门管理等7大情境进行了实战演练。每个过程都注重细节,注重实效,一丝一毫不放松。

据悉,开学临近,该校将继续组织更大规模的培训及演练活动,让全体师生更加熟练的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师生复学后在校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