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监管职能深入推进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03-25 15:21来源:

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总要求,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推进行业乱象乱点治理,加大典型案件查办和曝光力度,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彻底根治社会乱象问题。

一是推进食品生产领域整治。严打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非法添加违禁添加食品添加剂、无证生产等违法犯罪。二是深化食品流通领域整治。严打食品流通单位销售含瘦肉精、苏丹红等有毒有害物质的食品和销售地沟油、病死禽畜及制品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严打制售“三无”食品、假冒食品、销售野生动物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四是加强保健食品行业乱象乱点整治力度,严打价格虚高、虚假宣传、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五是开展商品生产、销售和服务领域、网络商品交易的规范管理,严打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六是开展疫苗、儿童药品、抗生素、抗癌药物、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七是加大对成品油市场销售不合格汽油、柴油,缺斤少两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整治。八是严打汽车销售领域销售企业虚假宣传、非法改装、强买强卖的违法行为。九是加大建筑材料领域市场整治。严打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及威胁商户、装修公司、业主的违法行为。十是持续开展传销领域整治。十一是严厉打击各类市场主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乱涨乱加价违法行为。十二是创建放心消费单位20家、放心消费街区1家、景区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