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2020年春季控辍保学工作早入手

发布时间:2020-03-26 10:06来源: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

漫长的假期即将结束,学生宅家的“美好日子”也将告一段落。为防止学生被慵懒、悠闲等思想牵制而不想上学的现象发生,确保全员返校复课,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未雨绸缪早入手,专项安排部署控辍保学工作。

    该校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教育为家庭服务的意识,号召各班主任配合学校抓好学生复课工作,明确任务职责和纪律要求;成立疫情防控控辍保学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级制、班主任跟踪制、周报制、结对帮扶制、关爱制、家访登记制、台账清消制,从3月25起开始宣传动员,消除学生懒散心理,确保开学学生一个不漏;下发春季控辍保学调查问卷,全面了解详细摸排学生情况,对疑似返校困难学生进行家访劝返,同时严格执行学生准假制度,坚决杜绝假请逃学现象;加强教育扶贫优惠政策再宣传,提早入手精准核实资助对象,做到一个不漏,应补尽补。

据悉,截至目前,全员返校复课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