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行2020年“巴山画廊 硒有岚皋”旅游推介会 发布“引客入岚”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0-03-26 15:35来源: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25日,岚皋县举行2020年“巴山画廊 硒有岚皋”旅游推介会,应对疫情影响,拓展旅游消费市场。现场表彰16家2019年“引客入岚”先进单位、兑现奖补资金,发布2020年“引客入岚”新政策,标志着岚皋旅游全面“复工”迎游客。

上午9时30分,活动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岚皋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出席活动。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调研员滕荆康,岚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毅分别致辞,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岚皋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宣读《岚皋县2020年旅游宣传营销奖补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天丽参加活动。

陕西盛安国旅、陕西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任我行旅行社、汉中百事通旅行社、安康顺风旅行社、达州华夏旅行社、雪狼国际旅行社宣汉分部等省市周边30家旅行社代表,天津西瓜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美团网)、西安行者驾到自驾俱乐部、安康旅游协会、铜川自驾俱乐部等13家俱乐部、协会、网络机构代表,以及游客等500余人参加活动。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16家省市媒体报道活动。

旅游推介和文艺表演穿插进行。随着电子屏幕播放的美轮美奂的风景画面,岚皋县文旅广电局工作人员对全县生态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南宫山、神河源、千层河三个景区负责人分别推介,四季镇负责人推介杨家院子特色美食。岚皋县旅游集团公司与西安任我行旅行社、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乐游安康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现场的《摔碗酒》、《扇韵》、《红火火的中国甜美美的家》、《不放弃》等歌舞节目,向观众展示了浓郁巴风、醇厚人文。

活动发布《岚皋县2020旅游宣传促销奖补暂行办法》,奖补范围包括:组织、招徕游客来岚皋县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研学科考、康体养老、拓展培训等活动的省内外旅行社、自驾俱乐部、户外俱乐部、网络营销机构等合法的旅游服务机构和自媒体。奖补标准以旅行社团队、旅游直通车、网络组团、自驾游组织等多种形式,按照一年内累计组织游客的人数为等级依次递增进行差额奖励,同时还设有自媒体宣传推广贡献奖,通过自媒体平台将岚皋作为旅游目的地进行宣传,文章类宣传作品以季度阅读浏览量1万次为奖补基数,视频类宣传作品以季度阅读浏览量20万次以上为奖补基数,分别奖补前十名,季度汇总,年终统一兑现奖补资金。

活动现场的特色产品展销区,20家旅游商品企业展示的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游客、群众驻足购买。魔芋系列食品、香椿酱、瓜蒌酒等地方特产颇受青睐。在富硒美食展销区,神仙豆腐、酸辣魔芋、半边菜、香椿、洋芋粉条等独具岚皋特色的富硒菜品一字排开,挑动着游客的味蕾,大家纷纷拿起筷子品尝美食,享受“舌尖上的岚皋”。

推介会后,受邀媒体、旅游行业人员还将用两天时间走进南宫山、神河源、千层河、杨家院子、巴人部落、巴山珍稀植物园等景区景点,体验岚皋山水,品尝岚皋美食,了解岚皋特产,感受岚皋文化艺术,助力旅游脱贫。

岚皋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陕西省旅游强县和首批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县。近年来,该县依托旅游、富硒等优势资源,着力打造“巴山画廊•硒有岚皋”特色品牌,成功开发出了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南宫山和千层河、神河源、巴山样子•杨家院子三个国家3A级景区,培育出了巴人部落、横溪古镇、全胜寨旅游景区等一系列旅游产品和以富硒魔芋、富硒山泉水为代表的十大特色旅游商品,打造了“长街宴”“打谷节”等知名节庆活动活动。

2020年,岚皋旅游将围绕办好中国大秦岭(岚皋)公路自行车挑战赛、中国·岚皋马拉松赛、长街宴、采摘节、打谷节、民歌赛、疱汤会等民俗文化活动和大型旅游赛事系列活动,实施“十大工程”全县布局、全景开发、全业融合,不断提升“巴山画廊·硒有岚皋”地方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