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复课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26 17:26来源:

为全面做好3月30日岚皋中学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前准备工作,3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检查人员首先了解了学校错峰就餐、餐厅就餐座椅分离、消毒措施落实等工作安排情况,向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相关措施。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餐厅和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原材料采购储存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一要严格按照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做好原材料采购贮存、餐厅后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排查工作;二要切实利用好“陕西阳光食安”APP,做好后厨从业人员健康记录,确保每名人员在复工前14天均在APP上进行疫情日检打卡,上传五定照片和体温记录。复工后,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着工作服装,佩戴口罩、帽子、严格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