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一校一策”有序推动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8来源: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充分保障学生复学复课,岚皋县积极筹措,结合各校实际情况,实行“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构筑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该县以战时心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有序推动复学复课。一是组织各校教师陆续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复学复课准备;二是拨付春季公用经费1749.29万元,储备红外线额温枪320个、口罩56000只,医用酒精480升、84消毒液1120升,备足校园防疫物资;三是在各校设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应急隔离室,落实师生健康监测,与此同时,在全县14个500人以上的学校全部安装了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四是落实校园环境卫生的全方位整治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安全、卫生、无毒的校园环境。截至目前,各校已全部完成错峰到校领取教材工作,各项复学复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