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5来源:

      3月31日,岚皋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院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苗蓉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五个重点”,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即聚焦线索管理,确保清仓见底;聚焦黑恶犯罪,持续严厉打击;聚焦破网打伞,推动深挖彻查;聚焦打财断血,铲除经济基础;聚焦依法办案,实现保质增效。二是统筹谋划,夯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同时配合做好政治“筛查”,持续净化巩固基层组织,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推进“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三是推进“建章立制”,建立依法严惩、深挖彻查、以案促改等长效机制,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提供制度保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强调:一要在思想上更加提高站位和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二要在措施上更加强调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在成效上更加突出重点、推出亮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