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建立奖补机制培育乡村民宿产业

发布时间:2020-04-22 08:25来源:安康日报

近日,岚皋县围绕中省市区域旅游发展政策和客源市场,紧跟全域旅游发展节奏,紧密结合县域旅游实际,印发出台了《岚皋县特色民宿培育奖补(暂行)办法》,鼓励民间资本在景区景点周边辐射重点旅游村积极发展特色民宿产业,以满足现行游客个性化、多元化住宿需求,进一步提升岚皋旅游品位。

该县对在宏大、桂花、花里、天坪、蜡烛等景区周边重点旅游村,经新建或改建,符合居住条件,为来岚旅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民俗风情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的各类民宿经营主体给予奖补政策扶持。按照“依法经营、主题突出、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功能完善、规模适度”的奖补原则,对客房数、餐位数及区域功能等不同规模的独幢院落型、集合住宅型、聚落非标型三类特色民宿场所分类划档,经申报验收合格后,分别兑现最高不超过10万元、7万元、5万元奖补资金。

 近年来,该县坚持“旅游富民,生态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实施旅游“十大工程”,突出景区建设、产品开发、要素培育、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五大重点,以“五区”建设为核心,以政企合作开发为依托,全力做强岚皋旅游产业。目前全县已建成国家AAA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南宫山,国家AAA景区千层河、杨家院子、神河源、岚河漂流景区五大景区。建成南宫山镇、四季镇2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宏大、天坪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龙安、花里等4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唱响了锦绣花里、休闲四季、画中横溪、渔家溢河四大乡村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