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来岚开展“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3 19:17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5月3日,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出行安全,确保假期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调研员滕荆康带队检查我县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杨乐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宫山南线、神河源、杨家院子等景区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是否制定“五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预案,是否设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牌(栏);是否制定售票口、景区入口、用餐地点等场所人流分流预案,是否要求旅客和工作人员戴口罩、测体温、验看健康码;公共场所是否按要求清扫消毒。


    检查期间,滕荆康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文化和旅游部针对“五一”假期做出的相关文件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各旅游景区配备必要人员及消毒设备,要严格对游客进行测体温、扫健康码、实名登记等健康检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分时段限量开放。要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坚持“限量、规范、安全、有序”的原则,做好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确保“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