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农业农村局坚持“行业监管”与“行业治乱”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时间:2020-05-07 14:53来源: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岚皋县农业农村局统筹推进行业监管和行业治乱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全力抓好专项整治。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行业治乱,在全县开展了“农资打假春蕾行动”、“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等专项治理活动,以农药、种子、兽药、饲料、渔政为重点,统一抽调农业执法人员,对农业生产园区、规模养殖场和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在开展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发现问题及责令改正10余次,立案查处4起。

二是扎实开展追溯管理。以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为依托,建立了“岚皋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化监管系统”,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监管”智慧化全覆盖。对全县12个镇、20个农资经营门店、30个农业园区全部纳入了智慧化监管系统的管理,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全覆盖。

三是狠抓法律法规宣传。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强化行业治乱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和流动宣传车、宣传横幅、群众会、干部会等形式,向群众、经营主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印制大型永久性宣传牌30余块,禁渔通告200余份,宣传标语300余幅,组织召开座谈会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