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0:14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了让学生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面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5月12日,岚皋县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铃声拉响,演练拉开序幕,只见学生们捂住鼻子嘴巴,沿墙角弯着身子,在老师们的指挥下,通过楼道向操场疏散,全体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疏散集合地。整个过程中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师生配合默契、人人各尽其责。演练结束,还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进行了实地演练。

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通过上好安全第一课,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演练等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努力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手抄报、网上安全教育平台等方式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