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4日,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应急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郭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凌寿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的“以信息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增强监测预警、风险识别和预警预报能力,提高灾害事故响应、救援和处置水平”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速度。

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学习、借鉴岚皋县推进智慧应急体系建设的有效做法,积极推进全市应急管理改革。全市各县区要加快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建设,不断地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应急保障。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郭亮对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市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岚皋、平利、石泉三个县区就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我县智慧应急联合指挥中心大厅运行情况,听取了我县智慧应急平台管理系统的各类灾害和事故信息收集整理、监测监控预警、应急救援指挥、事件回放评估等功能的推演和总体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副局长,市、县有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