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到岚皋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15:06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岚皋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郭青一行先后来到四季镇月坝社区、石门镇庄房村和堰门镇集镇安置社区,察看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配套和搬迁群众入住情况,随机走进郑甫贵、陈基会、杨国双等群众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就业渠道、家庭收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镇村干部认真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和民生保障政策,更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杨杨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富祥岚工艺品有限公司等新社区工厂,郭青详细了解疫情对订单签订、产品销售、员工待遇带来的影响,勉励企业抢抓消费扶贫政策契机,强化质量和品牌意识,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做长远,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在看望慰问庄房村驻村工作队员时,郭青鼓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旧宅腾退等扫尾任务,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



随后,郭青在堰门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岚皋县委及相关镇负责人反馈暗访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乐业才能安居”的教诲,把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的重中之重,按照“优先生产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优先发展本地特色产品深加工”的思路,推动现有新社区工厂转型升级,招引兴办多门类新社区工厂,更好应对市场风险挑战。要强化扶贫产业资金监管,健全完善企业与贫困群众间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每一分钱都惠及贫困群众,绝不能富了企业、丢了乡亲。要加强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监管和长效管护,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好事办好。
  郭青强调,贫困县退出国家专项评估抽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在即,这是检验我们脱贫攻坚成效的最终“大考”。要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