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到岚皋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4来源:

5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金统和一行3人到岚皋县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切实贯彻落实市非洲猪瘟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联县区包抓责任制。检查重点围绕养殖场户管理、生猪产地检疫、调运环节监管、餐厨废弃物监管、生猪产业发展、防控政策宣传等内容,采取现场查看、翻阅资料与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

通过检查,督查组认为岚皋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农业局在工作中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养殖场监管有力,餐厨废弃物处理规范,生猪产业发展鼓励奖补政策到位,群防群控宣传引导到位、风险防范意识较强。

督查组要求,要时刻绷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这根弦,进一步明确部门监管责任,齐抓共管每一个监管环节,推动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严防疫情传入。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养殖生猪环节出入栏情况的排查监测工作,切实落实检疫申报、疫情报告、无害化处理等防疫制度和防控措施;二是继续做好餐厨剩余物监管,紧盯“泔水”喂猪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紧盯调运环节监管,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四是进一步规范软件资料,挖掘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