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妇女 开展“两癌”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2 14:59来源:岚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等13部门《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近日,岚皋县妇计中心联合县妇联深入各镇、各社区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的“两癌”知识讲座。

“两癌”筛查是指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节节攀升,分别排在妇女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和第二位,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有许多农村留守妇女因经济等原因平日忽视了“两癌”筛查,一直拖延到病情严重才来医院就诊,耗费了金钱和时间,同时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此次妇计中心抽调了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各镇各社区对留守妇女就“两癌”的发病相关因素、临床表现、治疗、预后及预防等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留守妇女的各种疑问。通过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留守妇女对“两癌”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她们的预防保健意识,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也为下一步开展2020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健康岚皋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