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五校联盟教研协作观摩研讨活动在城关二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5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5月22日,岚皋五校联盟教研协作暨“伍庆工作坊”第四次集中研讨观摩活动在城关二小举行,县教研室、岚皋县五校联盟学校以及岚皋小学东二教研协作区全部学校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课题《核心素养在小学数学广角中的有效渗透教学策略研究》中展开。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伍庆工作坊坊主简要回顾了前段时间活动的开展情况,明确第四次集中研讨活动的目的在于梳理数学广角的内容;唐厚英、邱兴兰、王小珍等五位年级组长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要渗透的数学思想方法和要培养的核心素养、教材分析、教学建议几方面剖析了《推理》、《搭配》、《鸡兔同笼》、《找次品》等二至六年级下册数学广角内容,王婷等本学期执教过数学广角课例的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反思。

在集中研讨活动中,老师们表示,通过各年级组的分享,对小学数学下册数学广角内容体系有了更完整的认识,能在各个数学广角内容的比较中更好地体会转化、数形结合等数学思想的渗透,能更好地把握推理、数学模型等核心素养的培养。出席教研活动的教研室主任邹文庚表示:伍庆工作坊的这次集中研讨很好地实现了常规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的融合,可以让我们的教研活动在理论学习、课例研讨、小组讨论中让教研走向深入,很接地气,具有较高的实践价值,为各校有效开展常规教研活动和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