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蔺河小学启动“课前三分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6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5月25日,岚皋县蔺河小学正式启动“课前三分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嘹亮的国歌唱响校园上空,师生们列队站立,身姿挺拔,瞻仰着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一直以来,该校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通过举行好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红领巾队日、清明祭祀缅怀先烈、七一献礼等活动积极推行爱国主义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该校表示,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充分利用课前三分钟,广泛向学生宣传新中国的发展史,了解可爱的中国,可爱的岚皋,可爱的家乡;以教育活动为载体,传唱革命歌曲、书画祖国山河、寻访“最美蔺河人·最美蔺河景·最美蔺河事”;以校园文化为依托,充分利用好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形成浓厚的爱国主义文化氛围,使学生在真实、自然、亲近的环境中“在场学习”,自然生成爱国主义精神。